清远市统计局

紧盯形势 科学研判 精准统计——清远市统计局开展四季度经济形势调研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5

  为更好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做好全年经济与统计工作,11月7日至11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带队前往全市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广清产业园开展调研。

图片1.png

  李重阳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年经济工作的要求,当前已进入决战第四季度的关键时期,各地要从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及第四季度稳经济增长的支撑因素入手,分析政府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与当前形势的差距,从问题中找准突破口、从机遇中挖掘增长点,增强工作主动性,以大干的决心、奋战的姿态,发起冲锋冲刺,全力以赴做好全年经济与统计工作。调研围绕各地前10月经济运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全年经济预判等方面开展,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广清产业园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制约因素、经济增长的支撑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图片2.png

  市统计局办公室、综合核算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政府及管委会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李重阳强调,各地统计部门要紧盯当前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对优势指标和落后指标进行深入分析,找准优势和短板,把问题和原因分析透彻,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参谋助手的作用。一是要坚持依法统计,牢固树立统计工作“红线”和“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用客观、真实的数据反映经济运行情况,准确预测经济发展趋势。二是要强化数据监测预警,加强调研走访,掌握企业与项目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靠前服务和统计分析水平。三是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进一步规范统计台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促进统计工作规范化。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入库纳统,紧扣摸底排查、宣传教育、入库申报三方面,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联动、配合,扎实推进企业入库纳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