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5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并进行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继往开来、指路领航,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大会,是一场给党指方向、给国家增底气、给人民谋福祉、给中华民族添信心、给世界发展注活力的盛会。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清远统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始终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既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又要把准工作定位,做好“结合”文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导向,充分发挥统计工作职能,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工作。

  李重阳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二要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服务市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持续加强统计监测,扩大监测范围,提高监测频次,及时了解和掌握经济运行走势。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指导好市直各部门、县(市、区)、各乡(镇、街道)为基层(企业)统计人员开展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的培训,不断提升全市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减少统计技术性差错,促进统计基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筑牢基层统计工作根基。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