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在行动:守好社区防控“安全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05



      “您好,现在是特殊时期,请佩戴好口罩。”31日上午,在清城区东城街道青云社区邮政小区门口,市文广旅体局党员石远学正提醒居民配戴好口罩。这是市文广旅体局第二批党员突击队8名党员下沉到青云社区“严防死守”的一幕。

   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市文广旅体局迅速行动,立即成立全部由45岁以下党员组成的青年党员突击队,下沉到东城街道基龙社区、青云社区、莲发社区,配合社区人员开展工作。“上不了前线,就守好社区。”突击队员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为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突击队员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每34人为一个小组,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宣传普及测量体温等防疫抗疫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出、内防扩散”。

微信图片_20200305154103.jpg

   黄金海岸小区四号楼901户陈先生一家人是从武汉疫情发生地归来人员,为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突击队员高黎明,每天坚持同社区三人小组一起察看隔离情况,帮助购买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为保证该户学生完成线上教学,高黎明同志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将学生所用教材从学校领回后送至家中,受到陈先生一家人好评

    下沉社区后,党员突击队员立即转换角色,从机关人员迅速转变为一线工作人员。下沉社区的第5天,党员突击队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测量体温2000余人次、劝导群众达50余人次,有效助力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党员突击队员和社区干部并肩作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5154102.jpg

疫情期间,文广旅体局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通讯员:李园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