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首个乡村应急广播雪亮工程试点完成测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总体规划》,加快推进我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提升我市面向公众的突发事件应急信息传播能力,我市应急广播雪亮工程示范点在佛冈县试点测试。

330日下午,清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永青带领公司班子成员一行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来到佛冈督促指导石角镇三八村委会下里村应急广播雪亮工程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414092956.jpg

吴书记一行来到应急广播“大喇叭”工程试点测试现场察看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确保试点建设工程的质量,全力做好试点示范工作;二是要抢抓机遇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及时跟进做好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的示范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党媒政网”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4140929561.jpg

此应急广播示范点统一按国家应急广播体系运行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建设,可管可控、多渠道双向传输的应急广播系统。对于传播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动员号召、科技知识、致富信息、天气预报、应急预警、食品安全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我市地域广阔,虽然网络通信技术使农村地区获取信息的渠道丰富了许多,但仍存在一定的覆盖盲区,尤其是深山区,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较差,信息传递相对滞后。大喇叭作为“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拉近党和政府与农民距离,搭建专家服务平台,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活跃农村消费市场,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捋顺农资经营格局,建设美丽乡村,探索脱贫攻坚从“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等方面,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佛冈县石角镇三八村委会下里村应急广播是我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首个为民雪亮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