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参加省广播电视局举办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专题学习视频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31

729日下午,广东省广播电视局举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由省广播电视局陈春怀副局长主持。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泳以及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广播电视科等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90f558ea4e7cff72b243a25424ecd0a.jpg


       省司法厅政府法律顾问曾伟坚处长专题解读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我省有关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他从该条例的结构、特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重大行政决策五大领域、五大原则、五大环节等方面的内容着手,并结合我省有关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解读,为我们更好地理解、更好地贯彻条例,做好重大行政决策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既有很强的政策性,又有很强的操作性,思路明晰、重点突出。  


      陈春怀副局长强调,我们要加强学习《条例》,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做好与《条例》配套的制度、措施,同时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责;要求各地市局按《条例》要求确定重大行政决策的清单目录,要严把发文关,认真做好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核工作及法律顾问的沟通工作;各地市局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严格规范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五大行政决策程序,确保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提升工作人员依法决策意识和能力。要求全省广电系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完成好重大行政决策相关工作。


138e11fe69e596e8a8c028048747d31.jpg


会后,市文广旅体局陈泳副局长强调,下一步,我们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加强学习《条例》,我们将在近期组织召开的局党组中心组会议上传达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并组织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条例》,按《条例》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供稿人:谢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