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9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专题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蔡发明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

IMG_9791.JPG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立足顶层设计,强化统一规范,突出问题导向,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蔡发明同志要求,一是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近期学习的重点,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确保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覆盖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体公职人员,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内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通过理论研讨、学习交流等形式,确保每一章、每一条、每一句的内涵和外延都吃透吃准、融会贯通,为实践运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谭晓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