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之2020年公务礼仪培训暨评选活动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3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掘和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力求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2020年8月30-31日,在金御商务中心会议室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之2020年公务礼仪培训暨评选活动”,近4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30日下午进行了中国礼仪文化培训、公务礼仪培训实操、展演队伍训练。干部职工们个个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经过一下午的培训,大家的形体仪态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变,大家学习到了公务礼仪知识,坐立行的正确做法。

微信图片_20200903161921.jpg


  8月31日晚上举行了旗袍礼仪成果展示活动,其中有巧手花艺培训比拼、默默关注我的牛郎织女、缘分一线牵、旗袍礼仪展示等四个环节。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们结合老师教的插花基本知识,充分发挥了想象力,运用灵巧的双手,根据不同的花色品种进行了精心设计,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通过修剪、整枝、弯曲手法,高低错落穿插,整合成独一无二的花篮。插花环节结束后进行了花艺成果展示,通过大众评委评出了前三名,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欢声笑语不断。活动最后进行了旗袍礼仪展示,女士身穿不同款式的旗袍,男士身着中山装,伴随着江南风情的悠扬古乐,变换着队形徐徐走来。精心剪裁的旗袍将女性的婀娜多姿勾勒得玲珑曼妙,时尚元素与旗袍的有机结合让靓丽的女士更显优雅,一颦一笑间,尽显中国传统韵味,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00903161442.jpg

  微信图片_202009031614421.jpg

  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意犹未尽,对此次七夕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在学习到传统文化的同时又能动手学习花艺,非常切合七夕的主题,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陶冶了干部职工的情操,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提升了个人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