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远温泉季正式启动 温泉+音乐,这个秋冬更好玩!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6

    温泉,是清远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深秋渐逝,浅冬已至,也正是温泉养生的上佳季节。1114日,2020年清远温泉季在清远佛冈县森波拉度假森林正式启动。清远市向各地游客发出赴清远旅游,共赏山水人文、共谋旅游复苏、共享健康生活的热情邀约。

   据了解,2020年清远温泉季主题为“泉温水韵·心归清远”,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冈县人民政府主办;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森波拉度假山庄有限公司承办。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张浩迥,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许广勇,清远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郭蔚丽,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以及清远市8个县(市、区)政府及部门领导、旅游行业组织、企业客商、清远市主要温泉企业、旅行社代表、参展企业、媒体记者等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2020年清远温泉季是清远市第十三年举办的温泉旅游主题活动。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许广勇在启动活动中表示,十三来年,清远市把办好温泉活动作为扩大品牌效应、强化交流合作、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经过十三年的发展,清远温泉旅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温泉旅游产品极大丰富。目前,全市有温泉类旅游企业30多家,含国家4A级旅游景区8家,作为广东唯一一个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的城市,清远已成为广东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北京巅峰置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主题发言,他认为,除了增加互动环节和提供优质服务外,清远还应做好全域旅游的顶层设计,找准核心竞争力,突出差异化卖点,将目标、定位、战略与市场、资源进行更好的对接,清远的资源、区位和市场优势十分明显,精心谋划,将能实现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秋荣在活动中对清远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据了解,目前,清远市已发现温泉资源26处,已开发利用的温泉产地13处。其中不仅有常见的平地温泉,还有高山温泉、河中温泉、梯田温泉等。风格独具的健康养生文化、温泉沐浴文化和休闲度假文化,共同塑造了清远温泉的品牌影响力。据统计,2019年清远接待旅游总人数4728.6万人次,增长7.5%;实现旅游总收入377.4亿元,增长9.0%,其中,清远市温泉景区和温泉度假酒店每年游客接待量占全市游客接待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当天的活动中,不仅见证了2020年清远温泉季的正式启动,也见证了佛冈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启动仪式、千车万人游清远启动仪式的相继举行。2020年,清远佛冈县正式被评定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国际健康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和“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丰富的温泉及绿色生态资源,让佛冈旅游产业发展,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青睐。在活动现场,佛冈县与9家企业现场签订了10个旅游产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累计招商金额超过160亿元。

   2020年清远温泉季是清远市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复工复产,推动旅游业复苏振兴的重要举措。借助温泉季的举行,清远赋予温泉旅游全新的文化内涵和时尚气息,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拥有不一样的旅游体验,为此,2020年清远温泉季重磅推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温泉主题音乐会:“2020清远温泉音乐会”,这也是清远温泉音乐会品牌的首次亮相。

   “2020清远温泉音乐会”充分融合大自然温泉、森林天然氧吧、潮流音乐、光影艺术、潮流时尚温泉美食等多元化元素。摇滚、说唱、海洋民谣、电音,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众多实力歌手、潮流乐团用独特的音乐风格,带给国内外游客不同以往的温泉音乐之旅全新嘉年华体验。

   享受温泉逸趣、品鉴山水闲情,一趟自然生态之旅,终会让人“心归清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