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广清两地共同主办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发展大会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23


1222日下午,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发展大会在广州市花都区召开。此次大会以“文旅谱华章、合作开新局”为主题,立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区资源,谋篇布局合作区未来建设发展。大会邀请了广清两地、合作区“五区一县”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文旅行业企业精英,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开启区域文旅合作共赢时代。

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为大会致欢迎辞并表示,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也是广州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新思路。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徐颖介绍了合作区发展思路,当前合作区的规划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陈泳副局长作了清远旅游发展主题推介,指出当前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发展大会,对于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清远文旅业复苏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的清远样板、构建湾区旅游国际国内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陈泳副局长表示清远山清水秀,生态优良,是广东省生态优势最为突出的城市之一,生态环境好且距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近,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森林覆盖率近70%,素有“山水名城、岭南绿都”的美誉。清远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是岭南文化与中原文化相聚交汇之地。清远美轮美奂,值得一游,今年清远5个县区被评定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国家A级景区34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9个,3A级景区14个,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漂流之乡、中国奇洞之乡、国际旅游美食名城等荣誉称号,形成了“闲情山水、奇情溶洞、亲情温泉、热情民族、激情漂流、浓情美食”六大旅游品牌。陈泳副局长指出,清远在新一轮的文化旅游发展中正凭借其独有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广清一体化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更有利的机遇。

会上,花都区人民政府与清城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先行启动区框架协议。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清新区、清城区、佛冈县(以下简称“五区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合作联盟协议。

合作区将通过站场联动发展,实施“一三一四”总体布局,即“一核引领、三轴联动、一带串联、四区共建”的总体空间布局,为广清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