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清明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上升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6



   清明假日来临之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狠抓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清明假期我市旅游市场逐步稳定,近郊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踏青赏花、户外休闲、历史文化游、乡村游、温泉游等备受欢迎,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态势良好、平稳上升。清明假期三天(4月3日-5日)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为109.8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7.17亿元,其中一日游为69.35万人次,过夜游为40.54万人次。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此次节日,清远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旅游景区惠民措施多样。清明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祭祀节日,众多市民选择回乡扫墓、寄托哀思。多个景区为返乡的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或优惠措施,如清新区的观景台、松林公园、清新公园、飞来湖公园、凤塱古村落、清远·联滘水西态村、浸潭镇虎尾村等公园景区;英德市的宝晶宫、积庆里仙湖温泉度假区、浈阳峡风景区等部分项目对游客免费开放;佛冈县的熹乐谷推出“清明礼惠”房型+自助餐+温泉+水世界+星球无动力乐园+影剧院+七彩花海+艺术空间优惠套票等。清明期间,清远又迎来了旅游接待小高峰。

    二是旅游产品丰富多元。清明期间,游客以返乡游、探亲游所占比重较高,温泉、溶洞、登山、探险、玻璃旅游项目等特色旅游备受欢迎,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有力地推动了旅游的发展。假期三天天气晴朗,部分景区为满足民众户外休闲和踏青赏花乡村游的新需求,积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连州市的地下河、湟川三峡—龙潭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主打溶洞、玻璃桥和山水产品,引领连州旅游市场,颇受游客青睐。阳山县的广东第一峰、广东峡天下景区、神峰关生态旅游景区和贤令山景区主打生态山地旅游受到热捧,仍是吸引游客的重点。英德市的宝墩湖·湖山温泉度假村、九州驿站·天门沟等温泉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

    三是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受到青睐。我市力推踏青赏花游产品,赏花主题游、蔬果采摘游持续火热。各景区、公园逐渐进入盛花期,吸引着游客驻足观赏,用手机、相机记录美好的春日时光。赏花成为激活春季旅游市场的一大主题,如森波拉推出春季采摘赏花活动;熹乐谷水世界盛大开园,七彩花田竞相开放,韩国国宝级舞台剧《乱打神厨秀》爆笑登场。清新区推出走向自然、前往乡村踏青赏花游,享受乡村旅游乐趣的踏青赏花游成为清明节旅游的主题;草莓、桑葚、时蔬等采摘活动同样受到游客青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清明节旅游者体验休闲慢生活的首选。太和古洞的有居民宿、二十一度山居、米墅稻田野舍、外寓等精品民宿等非常火爆,必须提前一周以上才能预订到住房。

    清明期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手机全天候畅通,全市旅游市场实现零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