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学好党史 弄懂党规 做实党务--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支部书记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07




76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支部书记党务培训班,对“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及党支部进行表彰,并以“学懂党史 做实党务”为主题开展支部书记党务培训班。局机关党委书记蔡发明主持会议。

会上,蔡发明同志宣读《中共清远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清远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为被评选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曹迪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徐小华同志,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清远市体育馆支部颁发证书和牌匾。

资深党务工作者莫剑波同志以“学懂党史 做实党务”为题为各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分别从学好党史、弄懂党规、做实党务三个方面讲解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性。第一部分,莫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展示了中国在GDP、文化、科技、国防和国际地位等方面上的巨变。第二部分,莫书记详细介绍了党内法规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两个重要文件,并现场指导干部使用学习强国等规范、权威的媒体来查找重要的党内法规。第三部分,莫书记介绍了如何合理设置党组织、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换届选举工作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等有关党务知识及规范程序。

蔡发明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及可操作性,各支部要认真消化总结,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方面的目标要求;二是进一步夯实各党支部组织和制度建设;三是切实把上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各支部要对标对表、系统推进,要吃透党史学习教育通知精神,结合三会一课,结合支部特点,细化学习内容,带头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投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