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图书馆便民服务出新招——社保卡即将开通读者证功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5



为加速推进社保卡加载读者证功能这项便民服务工作,113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清远市图书馆召开深化合作推进会议。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先建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映雄等领导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双方在合作广度与深度,信息安全、进度推进等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预计在2021年年底之前,双方将初步完成社保卡加载读者证功能,届时,广大市民读者可以携带社保卡到清远市图书馆及其分馆和服务点享受各类公益性服务,包括不限于借阅图书、参与读者活动、阅读数字资源。这一举措,将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与社保服务共建共享共赢,让图书馆服务更精细化、智慧化、个性化,从而提升全民阅读积极性。


一、有哪些社保卡将开通读者证功能?

覆盖二代、三代社保卡,以及电子社保卡。前期开通二代、三代社保卡的读者证功能;后期开通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读者证功能。

二、预计什么时候完成开通社保卡读者证功能?

前期预计2021年年底之前开通。

三、市民持社保卡可以享受什么样的图书馆服务?

享受与普通持实体读者证读者完全相同的服务包括不限于借书、还书、参与读者活动、阅读数字资源、刷证进入无人值守的智能图书室等。

四、社保卡可以在哪里使用读者证功能?

前期可以在清远市图书馆本馆、分馆、服务点使用。全部支持人工服务,部分支持自助服务。在清远地区总分馆建设完毕后,可以在清远市各个县区公共图书馆及其分馆、服务点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