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博物馆开展探索神奇自然 追寻生态文明——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教育活动回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0

从历史窥探现在,从传统拥抱未来。515日下午,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清远市博物馆主办的2022年清远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探索神奇自然 追寻生态文明”——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带领观众体验“小小考古专家”以及立体图片展的形式进行,从而广泛宣传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唤起民众保护生态文明、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

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将518日设立为国际博物馆日。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强调博物馆拥有影响人类世界的巨大潜力和强大能力,呼吁各界共同建设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以“走进神秘的大自然”科学知识普及立体图片展为媒介,带领参与家庭“走进”神秘的大自然,感受恐龙世界、海洋生物世界的奇妙,学习星座科普知识,围绕“人与自然”的关系,诠释生态文明。


   

活动现场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讲解让参与家庭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并采用恐龙化石考古DIY的形式让参与家庭的孩子学习考古小技巧。孩子们用考古工具,通过敲、打、清扫化石表面灰尘的方式,学习挖掘恐龙化石,体验考古发掘的过程。本次“小小考古专家”活动让保护生态和文化遗产的概念成为一颗种子,在参与家庭孩子们的心中长出探索世界的新芽,凸显了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

今后,我市各级博物馆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丰富活跃青少年儿童文化生活,搭建博物馆与公共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让文物“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