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广东清远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凤·峡江》精彩上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0


    清远市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凤·峡江》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清远市文化馆、清远市民族歌舞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本剧目以清远民间传说“人凤互救”的内容为主线,用当代舞蹈艺术演绎传奇故事的发展,并用设计巧妙、生动的舞段诠释民俗文化的深刻内涵。

   《凤·峡江》时长约1.5小时,总共70余名舞蹈演员进行表演。《凤·峡江》的特点在于具有清远特色,除了故事呈现出清远“凤城”传说之外,整个舞剧还对清远布袋木狮舞、三人燕尾龙舟等本土10种民间文化艺术进行了融合。

    该剧目已分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中国客户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发展中心国家文化云、广东省文化馆文化在线、清远文化共享平台、清远乡谱.乡村文旅服务、清远广电网络等平台播放,播放档期为一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