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清远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1



为进一步增进星级饭店间的交流与学习,展示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的品牌、服务、质量、标准、效益意识,全面提高星级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729日,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市总工会、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清远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清远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在英德市海螺国际大酒店举行。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林为民、副局长刘新斌,清远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洁,英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巧玲,清远市总工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冯绍文,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青年发展与权益部部长助理刘忠敏,以及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酒店领队等领导嘉宾出席。

刘新斌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清远市星级旅游饭店以赛代练,借竞赛机会在酒店内部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加固底板、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酒店服务水平。同时通过技能竞赛平台增进酒店间的交流与学习,向社会展示各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并进一步向社会传播酒店的品牌、提升酒店的美誉度、增强酒店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从而促进清远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推动清远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

此次竞赛针对行业发展实际,重点围绕前厅接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中、西餐)等核心工作环节,突出对旅游星级饭店从业人员业务知识、服务质量、英语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考察。各比赛项目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选手们整体表现出较强的专业性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现场共评选出22名获奖选手,分别是:前厅服务项目一等奖林骆辉(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二等奖谭思谊(英德海螺国际大酒店)、郭秀芳(阳山宾馆),三等奖曾素玲(仁鑫大酒店)、王舒甜(金瑶峰大酒店);西餐服务项目一等奖黄辉霞(英德海螺国际大酒店),二等奖覃琪(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三等奖陈玉红(阳山宾馆)、房四妹(金瑶峰大酒店);客服服务项目一等奖杨秀妍(英德海螺国际大酒店),二等奖余祝燕(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骆秀英(湖滨步步高酒店),三等奖钱春菊(阳山宾馆)、黄红英(仁鑫大酒店)、庞彩娣(天泉度假村)、陈建文(金瑶峰大酒店);中餐服务项目一等奖李彩红(英德海螺国际大酒店),二等奖陈婷婷(湖滨步步高酒店)、李嘉怡(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三等奖雷志娟(金瑶峰大酒店)、陈天新(阳山宾馆)、廖细妹(天泉度假村)。其中,英德海螺国际大酒店以其高效的承办效率、组织协调能力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宾馆饭店行业面临严峻市场挑战的形势下,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首次专门针对星级旅游饭店举办的市级层面服务技能大赛,旨在引导全市宾馆饭店行业开展服务技能岗位大练兵,强化星级饭店质量管理,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饭店和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标准意识,促进全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和服务质量整体提升,树立宾馆饭店行业的良好形象,推动我市旅游饭店业健康发展。

为确保此次技能竞赛顺利进行,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向英德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进行活动报备、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督促人员严格测温、规范佩戴口罩、健康码查询等防疫措施。特别强调相关竞赛活动参与人员报道、入场时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核酸阴性证明,通过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参赛者在竞赛场上能够安心比拼,同时也为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苏楚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