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7


 817日晚,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许广勇同志组织召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及全省体育赛风赛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


    会议指出,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体育系统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全市体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赛风赛纪问题制约体育行业的顽疾和毒瘤。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要全面履行项目监管责任,加强对本项目赛风赛纪工作的形势研判、教育管理、监督处罚等,全面梳理排查比赛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主动采取预防性措施,制定应对预案,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履行本地区的行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参加比赛的青少年运动员以规则为准绳,学习规则、掌握规则、敬畏规则,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展现青少年阳光向上的良好形象。局纪检监察科室要充分落实监督责任,与各业务科室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出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要坚持兴奋剂问题“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的反兴奋剂体系建设,要严格执行《体育法》《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兴奋剂违规责任追究办法》等法规性文件,切实履行反兴奋剂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反兴奋剂组织机构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加大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做好兴奋剂问题综合治理,强化责任追究,严防发生问题。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始终,严格遵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行为规范》,全面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抓紧对各比赛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风险开展自查自纠,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教育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全面排查风险,整改隐患,堵塞漏洞。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局长林为民等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