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加强赛风赛纪专题会议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关于2022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精神,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省运会竞赛环境,2022818日,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体育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加强赛风赛纪专题会议,对省运会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针对省运会87日男足乙A组比赛事件,蔡发明副局长首先传达了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指示批示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林为民局长传达了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全省体育赛风赛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体育赛风赛纪警示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许广勇书记对加强赛风赛纪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林为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教育管理,落实和强化各方责任。

许广勇强调,赛风赛纪事关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健全赛风赛纪相关标准体系势在必行,要从政策、制度、法治层面建立赛风赛纪管理机制。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行业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优化赛风赛纪,提升体育道德与诚信水准,为体育强国建设服务;二是明确各方职责、权利与义务,依法履职,确保各方面政策和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坚决抵制体育行业不正之风,依法严惩体育腐败行为;四是优化赛风赛纪,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制定赛风赛纪执行标准,健全赛风赛纪管理体制。确保将本届省运会办成一次公平公正、节俭廉洁、安全圆满的体育盛会。

市文广旅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体育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通讯员:汪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