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我市代表队参加2022年全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指示精神,文化和旅游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 全国妇联共同举办2022年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其中广东省赛于831日至92日在广州市亚洲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的77名精英选手围绕前厅咨询、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这四个项目开展了竞赛。清远市代表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我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全省第8名)、湖滨步步高酒店选手(陈婷婷)获中餐服务个人三等奖。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技能大赛,克服客观困难顺利完成初赛、集训、省赛并取得超预期的好成绩。一是积极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市级竞赛,二是聘请担任过国赛、省赛裁判的专家组予以专业指导,三是于829日在英德海螺大酒店举办了文旅融合以来的首届全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选拔出四个项目的优秀选手,四是在省赛前继续聘请专家组开展集训最终选拔出我市代表队的选手。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旅游业受到较大的冲击。这次我局通过举办技能竞赛的系列活动,以赛代练,促使各星级饭店在内部持续开展大培训、大练兵,进一步增进了全市星级饭店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展示了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品牌、服务、质量、标准、效益意识,有效提升了我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此次全省技能竞赛获得的优异成绩,为我市星级旅游饭店在后疫情时期重振旗鼓、提振信心提供人才保障,有利于形成新的行业服务标杆,更好地促进了我市旅游住宿业的发展。



刘新斌副局长上台领取我市代表队团体二等奖牌匾


湖滨步步高酒店选手陈婷婷参加中餐服务项目竞赛


海螺大酒店选手杨秀妍参加客房服务项目竞赛


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选手林骆辉参加前厅服务项目竞赛


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覃琪参加西餐服务项目竞赛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95日  


(通讯员:赵侦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