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9



近期,为切实做好中秋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督促文旅市场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我局组织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召开节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广旅体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实地督查检查。

此次检查由局领导分组带队,结合近期开展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深入8个县(市、区)对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娱乐场所、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旅行社、星级宾馆、A级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和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成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是否配备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场所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充足、是否完好有效,应急预案是否规范,是否储备一定数量应急保障物资,是否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内容。

(对宾馆、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检查)


(对体彩实体店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检查)


对艺术研究室、艺术中心、旅游发展中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检查)


(对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发现部分场所门前第一道岗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了解不够准确等情况,要求其马上学习整改并加强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各经营主体能现场整改的即知即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由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督促,直至整改落实到位。要求各县(市、区)始终坚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松劲。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持续不断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督促各类文化旅游体育场所落实防控指引和“四强化一提倡”等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务必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