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全局系统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8


927日下午,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林为民同志主持召开全局系统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部署做好国庆假期前后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人员管理、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将至,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假日各项工作,严防各类涉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领域的事故发生。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假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盯紧盯牢各薄弱环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人员管理、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假日重点工作。
    二要坚持从严从紧,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团队旅游、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以及公共文化场馆、网吧、文化娱乐场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等密闭、半密闭文化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并要加强对文化场所的管理。文化经营场所和公共文化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和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坚决防止带病上岗,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三要盯紧重点领域,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做好节前检查督导、节中备勤应急,持续强化A级旅游景区、KTV等重点文化旅游企业的安全监管,重点关注旅游景区的客运索道、缆车、游船、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强化对漂流、悬崖秋千、蹦极、攀岩、潜水、玻璃桥等高风险项目和景区内部专用车辆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各类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四要做好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员管理,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全国多地发生本地疫情时非必要不出省。如需离清(省内),按照程序履行报备手续,经分管局领导签署同意后报人事部门备案。确需离粤的,按照程序履行报批手续,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后方可外出,报人事部门备案。节后返岗前要做好干部职工及家属的旅居史排查,开展人员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返清人员要在返岗前将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截图报人事部门检查。市体育学校还需要摸清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往来师生底数,建立人员流动台账,实施分类管理。
    五要强化应急准备,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假期24小时和平日12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完善应急工作机制,细化应急预案。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应急响应及时高效。动态精准掌握有关情况,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紧急情况要立即汇报,第一时间启动预案,落实各项应对处置措施,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反应迅速、处置有力。落实“四早”要求,提高基层一线文化旅游领域监测系统的警惕性和敏感性。
    在家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