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支部共建谱新篇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内容创新、方法创新,不断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开展主题党日走进革命烈士赖寅倣故居,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还举办了法治课堂宣讲活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林为民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一、缅怀先烈,坚守初心勇担当

    支部共建首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位于清城区龙塘镇的“清城区不可移动文物”“清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赖寅倣故居,聆听赖寅倣烈士生平事迹、参观展览室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干部接受了灵魂洗礼,提升了爱国主义精神。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备受感动和鼓舞,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清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专题学习,传达精神学要义

    随后,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留轩带领大家进一步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布局结构、思想内涵和历史意义,朗读领学原文,集体深入学习。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报告,是一份全面谋划未来、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报告,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职能狠抓落实。

551687726729209581.jpg

    三、统一思想,踔厉奋发谱新篇

    在专题学习并听取支部党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林为民局长对支部共建和专题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支部共建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林为民局长指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达到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必须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林为民局长强调,当前,党员干部一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坚持突出重点、融会贯通,将学习领悟的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科学谋划具体思路与落实举措。林为民局长建议,下一步,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应以支部共建为契机,不断创新形式,搭建起“联学共建”常态化机制,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党建新格局新篇章,以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平安清远、北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省运会筹办等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14289413752269394263.jpg

601487895336846389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