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2


121日上午,中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宣讲会议,局长林为民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清远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党的二十大宣讲领学。

林为民发言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林为民发言指出,站在新的起点,清远传承改革基因,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形成一批创造型、引领型的新时代清远改革经验:一是广清一体化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提供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敢啃“硬骨头”,破除体制限制,一直是清远经济领域改革的鲜明特点;二是城乡融合发展为全国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探路。为全国探路的清远实践,激活了清远乡村“潜力板”,乡村振兴工作考核连续三年居粤北片区第一位,入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村数量居全省首位;三是敢为人先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和任务表,使民族地区发展走上快车道;四是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打响城市品牌。立足清远特色文化优势,不断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和利用,深入挖掘韩愈、刘禹锡等历史文化名人资源和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擦亮特色文化名片,加快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在文化强市建设道路上不断前行。

党组书记许广勇发言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宣讲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