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旅行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7


12月7日上午,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旅行社工作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领导,市旅游协会、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市导游协会、市研学协会负责人,全市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我市首批(2021年度)旅行社等级评定情况,以及获得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二批)纾困发展资金我市11家旅行社名单。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公告,我市共有8家旅行社获评为首批A级旅行社,分别是:4A级1家,清远市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3A级7家,清远市星辉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英德观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清远市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清远市缤纷旅行社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区黄金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清远市清新区清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清远天悦旅行社有限公司。

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22年旅行社企业纾困资金补助名单的公示》全省共有200家旅行社企业为纾困资金补助对象,其中我市有11家旅行社共获得250万元的补助资金。分别是:第一档2家旅行社(补助50万元),清远市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清远市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第二档3家旅行社(补助30万元),清远市清新区清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英德市观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清远市天夏旅行社有限公司。第三档6家旅行社(补助10万元),中国国旅(广东清远)旅行社有限公司、旅行伴侣旅行社(清远)有限公司、清远市中青旅行社有限公司、清远市永安旅行社有限公司、清远市开心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清远市星辉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要求,部署今冬明春及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局领导对全市旅行社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贯彻落实最新的团队旅游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件精神及《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明确优化了旅行社开展跨省旅游管理政策。旅行社作为组织者,要按照第五版《指南》的要求,坚持做好常态防控、精准防控、风险研判、配备物资、行前排查、行程管理、场所管理、员工核酸、教育培训等基础工作。二要坚持安全经营,防患于未然。除了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外,旅行社还要加强旅游团队全程安全管理。旅行社组团时必须做好行前行中行后工作:安排旅游线路时,注意安全风险;团队出发前,严格落实用车“五不租”制度,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团队行程中严格遵守相关区域的安全管理规定,到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团队旅游行程结束后,旅行社要做好旅游团队档案整理,建立工作台账。三要遵纪守法,主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法律法规是旅行社依法经营的基准,旅行社必须承担起守法经营的主体责任,不得存在“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诱导消费、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无资质从事旅游经营服务等非法行为,以及不签订旅游合同、旅游合同不规范、擅自改变行程安排、随意转并旅游团等行为。

旅行社是旅游活动的组织者,是沟通旅游者和旅游相关部门的桥梁,是组合和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的纽带,地位重要、作用突出。通过本次会议,更好地提振了我市旅行社行业信心,在更简化的疫情防控政策及纾困补贴的支持下,清远旅行社将迎来业界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