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挖掘工业遗产价值,让文物活起来
改革·发展·创新——清远工业遗产专题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清远地区工业遗产文化价值,大力弘扬工业文化精神,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市档案馆指导,清远市博物馆主办的《改革·发展·创新——清远工业遗产专题展》111日在清远市博物馆正式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出席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为民,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卫星,市档案馆馆长黄荣茂以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林为民局长强调,工业遗产是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记录了我国工业化进程不同阶段的重要信息,承载了行业和城市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积淀。当前,清远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工业产业“十百千”计划,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挖掘工业遗产的当代价值,聚焦引导更多力量参与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打造清远现代化产业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