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体验中国民俗领略非遗魅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6


元夕烟火华人盼,宵汉星辉光彩鲜”,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全体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23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市文广旅体局工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体验中国民俗 领略非遗魅力主题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林为民同志,副局长李先建、莫鼎宽,工会主席谭卫坚,局相关领导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元宵节作为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吃汤圆是一直流传下来的习俗活动。活动现场提前准备好糯米面粉、汤圆馅等材料,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揉面团、放馅料、搓汤圆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在包汤圆的同时,大家还一起聊聊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洋溢着浓浓节日氛围。

紧接着,干部职工们来到陶艺工场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陶艺制作的魅力。在陶艺工场,负责人首先对中国陶艺文化知识进行介绍,干部职工们对陶艺文化有概念性的了解。随后讲解了陶艺制作过程中拉胚的步骤和重点,并让大家亲自体验陶艺制作过程,以陶文化传承红色记忆。在制作的过程中,干部职工不惧失败,坚持完成陶艺制作,呈现出了一个个精美的陶艺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还促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活动最后,林为民局长结合此次活动的契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弘扬担当精神,扎实推进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奋力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