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苏锦丹副市长调研我市文物保护和旅游业发展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31


329日,苏锦丹副市长到英德市青塘遗址、岩山寨遗址、佛冈县熹乐谷温泉度假区、上岳古村专题调研文物保护和旅游业发展情况。

苏锦丹实地走访青塘遗址、岩山寨遗址,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工作和考古遗址公园推进情况,指出两处遗址是华南考古工作的重大收获,要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深入挖掘遗址历史文化内涵,擦亮考古遗址公园名片;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类分项列出需要市、县解决的问题清单,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快推动问题的解决。

苏锦丹在佛冈熹乐谷温泉度假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酒店入住率和听取景区发展计划后,指出景区准确定位了粤港澳大湾区亲子和年轻群体市场,要在现有项目基础上继续精心谋划一批优质文旅产品和特色体验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温泉康养和夜经济项目,注重景区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持续带动当地发展,成为佛冈乃至清远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苏锦丹在上岳古村详细了解古村的历史文化、保护措施和活化利用状况,指出要借鉴知名古镇古村的保护开发模式,高标准谋划包装项目,在保护的前提下做好开发,加大文旅融合力度展现清远古村落的独特魅力。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林为民、英德市副市长李巧玲、佛冈县副县长冯郁娴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