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苏锦丹副市长提前部署“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4


423日晚,苏锦丹副市长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五一”假期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筹划行业安全专项检查,压实责任,提前部署。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指示批示、传达通报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报告了我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情况及“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计划,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吸取教训,严防事故发生,强调安全检查务必做到全面专业,精准有效。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市场安全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安全监管闭环,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在假日期间安全平稳。
    
苏锦丹副市长强调,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五一”假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管理工作,紧盯重点景区索道、缆车、观光车、玻璃栈道、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暴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应对工作,做好文旅场所营业期间施工动火管控,加强景区人员集聚、森林防火、露营活动等安全管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整治假日文旅市场秩序、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灶明、市文广旅体局局长林为民及有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