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消防工作座谈会、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行业部门消防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坚决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以及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相关技能,428日上午,我局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到我局组织开展消防工作座谈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文广旅体系统行业在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共建、做好文广旅体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盯文旅体场所排查整治;二是全面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三是坚决确保重要节日消防安全。

座谈会后,组织了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代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批示指示精神、法律法规、典型火灾案例、消防检查要点、消防工作运行机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做好防火防电、节约用电工作,树牢安全意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我局组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模拟办公楼火灾,组织人员按照《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进行撤离。撤离结束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现场详细讲解灭火器的基本常识操作步骤以及基本技能和运用技巧,并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并让现场人员逐一练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工作座谈会、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再次明确了文广旅体行业消防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应急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突发处置能力,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林为民,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先建,四级调研员谭卫坚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黄之辉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消防工作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