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全市文化旅游高危体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4


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重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粤文旅市〔2023104号)的文件精神,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613日至14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文化旅游高危体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业务培训。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业务骨干,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刘云龙副局长出席培训并作开班讲话。


    刘云龙副局长强调,举办本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坚决防范有效化解我市文化旅游高危体育行业重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抓手,是有力助推文旅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措施之一。刘云龙副局长要求参训同事要认真学习,深入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危体育行业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
    培训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视频培训,开展重大事故警示教育,包括消防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大型活动安全防范;二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专项行动业务培训,包括分析解读《清远市2023年文化旅游体育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讲解监管部门和企业安全防范工作内容、提出现阶段文旅体市场安全监管重点等内容。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密结合文旅体行业市场监管的特点,深入分析文化旅游体育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难点,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参训的分管领导与业务骨干均表示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