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粽叶飘香“粽”享安康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25


    六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叶飘香时。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20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职工干部“体验中国民宿 传承粽情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在传统民间投壶游戏中展开,“投壶者,主人与客燕饮讲论才艺之礼也。”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投壶看似简单实则考验耐力、讲究巧力,大家纷纷投试,调整肢体平衡,让民间游戏得以传承。


包粽子啦!大家拿粽叶、做漏米、填糯米、加馅料、包裹……各展所长,相互交流包粽诀窍,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有长方形的、三角形的、菱形的,各式各样,很快,一堆堆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现场弥漫着阵阵粽叶香,大家沉浸在欢愉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中。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也丰富了局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为清远文明创建增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