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市会展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14



2023年8月14日下午,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和“广东65条”硬措施,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坚决做好全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安委会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工作部署,强化会商研判,扎实做好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的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各项安全监管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全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三是加强文物隐患排查和保护工作。四是开展执法专题培训。五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六是保持从严高压态势,监督指导各地执法队伍,坚持日常执法和专项行动相结合,开展联合检查、明查暗访、“双随机”、专项检查等,有力打击了一批行业乱象,整治了市场秩序。截至8月1日,市县两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6947人次,检查文化旅游高危体育经营场所2876家次。检查发现一般安全生产隐患205宗、已完成整改197宗、还有8宗在整改中。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1宗,结案31宗,共罚款2.48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858元;收缴非法出版物3207份,没收侵权复制品44件。上半年共接到旅游投诉337件,已全部调解处理完毕。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以来全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全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来清游客和市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行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