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07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与此同时,一些盲目跟风网红打卡,导致被困遇险现象时有出现。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做文明旅游践行者,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

       一、请游客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远离无安全保障的危险区域,不进入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开展登山、游览、探险、戏水、骑行、露营等活动;不轻信社交媒体推荐的“人气景区”;不轻信口头承诺,不要轻信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产品。

      二、旅游出行要对路线进行研判、关注天气预报、地质灾害、交通情况等信息,避免在汛期、高温、雨雾等恶劣天气外出旅行。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相关规定、民风民俗,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以及景区酒店预订、限流等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三、履行安全健康第一责任人义务,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水上、潜水、游泳、玻璃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远离临水、临崖的山区、河谷等危险区域,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关注道路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严禁野外用火,及时了解消防疏散通道,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四、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筷子等物品;文明食宿,有序排队,点餐要适量,践行“光盘行动”,不浪费资源;文明游玩,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尊重当地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落实垃圾分类要求,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自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五、各旅行社、民间组织等社会团体严禁组团、带团、接团到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开展登山、游览、探险、戏水、骑行、露营等活动;旅行社应落实安全事项告知责任,履行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规范要求,加强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宣传引导,切实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安全出行无小事,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同行,将安全作为旅游的主心骨,将文明作为旅游的主旋律,安全出行、文明出游!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