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扎实开展“组团式”帮扶,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05


20231130日,清远市乡村振兴驻瑶安瑶族乡帮乡扶村组团单位第四次联席会议在连州市瑶安瑶族乡政府召开。会议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技主持,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泽和以及各驻连州市瑶安瑶族乡帮乡扶村组团单位领导、瑶安乡党委书记唐永强、乡长郑碧霞及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前,各单位人员先后前往草莓种植基地、茶叶加工厂和产品展示室进行实地考察。会上,瑶安乡党委书记唐永强、乡长郑碧霞现场向组团单位介绍了近期乡村振兴驻乡帮乡扶村工作情况,并表示会与驻乡工作队一同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驻乡工作队向八家组团单位领导和乡政府汇报了进驻瑶安乡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表示将在乡政府的领导下,共同谋划和推动瑶安乡的发展。组团单位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就消费帮扶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泽和对组团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工作队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二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石,推动实现组织振兴;三是要做强特色产业建设,加快实现产业振兴。


会后,刘泽和书记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行人前往瑶安村委会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对瑶安村如何增加村集体收入作了研讨,表示我局将全力以赴加强帮扶力度,确保提高村集体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