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举办全市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培训班 助推“百千万工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11


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迎接第十次广东省综合文化馆(站)评估定级工作,加快推动我市文化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效能。202419日至10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清远市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培训班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负责文化站业务的股长、文化馆馆长和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共120人参加培训,共同探讨如何加快推动我市乡镇(街道)文化站创新发展,指导开展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力争在即将到来的第十次广东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培训班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高级主办赵侦俊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清远市2023年“优秀文化站”和“优秀文化站站长”进行了表彰。讲话强调各学员要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收获“三个加强”和“一个明确”: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文化站站长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文化站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文化站的硬件水平运行效率三是加强活动组织丰富文化站的服务内容和形式最后,要明确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的要求。评估定级工作不仅是对文化站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推动我市文化站发展的有利契机各学员需要认识到文化站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文化站直接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对提升公民文化素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既有我市优秀文化站现场学习和交流,邀请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广东省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专家王惠君,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家、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龙湘黔等专家进行授课,分别讲授《以评促建,推进基层综合文化站高质量发展》《如何当一个合格的文化站长》,还邀请了评估定级平台培训讲师对《广东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量化标准》《广东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各等级必备条件》进行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和明确第十次广东省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要求,提升文化站站长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促进清远市乡镇(街道)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提升,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



培训班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为我市2023年度“优秀文化站”“优秀文化站站长”获得者和代表进行颁奖。


在沙河文旅融合示范点进行实地学习,并做相关先进经验交流。



通讯员:许晓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