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召开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7日上午,清远市召开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及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分管领导就分管业务进行了部署、强调。

MTXX_MH20240227_120005382(1).jpg

会上签订了《清远市广播电视传播秩序监管工作责任书》;连州、佛冈、连南、市旅发中心等4个单位就文化、旅游、体育、新媒体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奋力推动清远文旅高质量发展。清远最大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就是优良的生态环境,发挥生态资源禀赋发展文旅业,建设大湾区旅游度假目的地,既是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工作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清远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着力打造“湾区花园 福地清远”。要统筹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和利用,抓好“五个结合”(软硬结合大小结合、存增结合南北结合内外结合),从供需两端发力,挖潜力、增活力、补短板,努力构建“一带一廊一区”千亿级旅游发展新格局,为加快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围绕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文广旅体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举措;持续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地标产业和支柱产业;持续促进旅游业振兴,全面提升旅游供给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繁荣文化事业,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持续扩大品牌体育活动影响力,加快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做好安全播出工作,全面推动应急广播系统建设。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小峰、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黎家文出席,邀请了清远广播电视台、市旅游集团、市旅游协会有关领导列席。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泽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旅游业务分管负责同志,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