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研究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20


117日下午,清远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清远市区召开了第一次工作研究会议。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市创建办副主任郭蔚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泳代表市创建办作我市近期全域旅游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提出了目前存在各成员单位对全域旅游工作还不够重视,专项工作经费不足,部分县(市、区)创建进度较慢等问题,并计划从加快组建全域旅游办公室专班,加大对各县(市、区)创建督导,优化全域旅游发展布局,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扩大旅游开放力度等六个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

各县(市、区)汇报当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资金、人员、用地等方面。

最后,郭蔚丽同志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是贯彻省委李希书记在清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实现我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找准着力点,避免踏入全域旅游发展到处建景区酒店、到处进行旅游开发,某个领域单打独斗三大误区,积极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三是要明确在2022年全市要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其中本年要完成3个县(市、区)的创建,2021年一共至少完成6个县(市、区)的创建。四是要制定计划有序推进,市创建办要加强指导培训,针对各县(市、区)短板进行分类指导同时要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创造全民共建共享氛围。五是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细化任务,各相关部门进行配合办理。

会上还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域旅游工作及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进行责任分工,以推进落实全域旅游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