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体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疫情守土有责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本行业实际情况,把做好文化旅游市场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迅速响应。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市文广旅体局于1月24日和26日及时发布了《关于暂停全市文体娱乐场所活动及加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关于暂停开放全市旅游景区景点的通告》。目前,全市149家歌舞娱乐场所、11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47家游戏机室60家旅行社总社、115家景区均暂停营业;取消市县两级大型文艺演出21场,停办各类群体文化体育活动共计1280场全市10个公共图书馆、9个文化馆、8个博物馆、85化站、1209个村(社)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已经闭馆。 


微信图片_20200211153922.jpg

 

市文广旅体局把督查督导作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的重要抓手,局成立督查督导专班,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到英德市督导检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经营场所的暂停营业情况;分管执法工作领导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从年初一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带队加强全市文广旅体行业巡查;其他局领导也根据分工认真履职,做好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每日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书店、游艺场所、印刷厂、电影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的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巡查,确保全部暂停营业。在加大文广旅体市场执法监管力度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求各县(市、区)辖区的文化馆、文化站、文化中心利用工作群、电子屏幕、微信圈、电信短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控工作动态,做好自身和家属防控意识,做好闭馆值守疫情防控解释和宣传工作。截止210日各县(市、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站、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共进农村、社区等基层宣传宣讲187038人次,共挂横幅33887条,宣传画138838张,派发宣传单张2425545张,各类与本次抗击疫情的文艺创作共96件。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全体党员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21115391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11536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