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体育场馆2019年开放工作方案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11-09

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体育场馆2019年开放工作方案

根据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粤体群2018〕 号)要求,现将清远市体育馆2019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体育场馆简介

清远市体育馆隶属清远市体育局,于1996年建成,总投资约4600万元,用地面积约9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750平方米,室内比赛厅面积1334平方米,室外全民健身广场约20000平方米,服务热线0763-3373755。

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项目、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

序号

开放场(馆)

开放项目

开放要求

开放实施方案

1

体育馆

羽毛球

免费≮2小时/

周一~五: 0900~1100

1500~1700

周六、日  0900~1100

2

室外篮球场

篮 球

免费≮2小时/

周一~周五,周六、日:

0600~0800时,

1800~2000

3

体育馆附属广场

健身、散步、休闲

全天免费开放

全天免费(夜间提供灯光至2200时)

4

体育馆所属全部室内外场(馆)及广场

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健身、散步、休闲

全天免费开放

全民健身日、南粤幸福活动周、

法定节假日:

全天免费(夜间提供灯光至2200时)

5

体育馆

羽毛球

低收费时段≮2小时/

收费时段:全时段实行低收费,收费标准在网上公布。

6

室外篮球场

篮 球

低收费时段≮2小时/

收费时段:全时段实行低收费,收费标准在网上公布。

7

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

公益体育赛     事

/

4次(超经济承受能力除外)

8

开放管理制度

1

坚持 “使用公共资源公众化”的原则,不予“留场”,预约与订场实行“人人平等,时间优先”。

2

场馆因维修、保养、安全、赛事、天气等原因,不能向社会开放或调整开放时间时,提前3(特殊原因除外)在馆内张帖“公告”。

3

现执行的低收费标准仅是全收费标准的37.5%——40.0%,即已低于学生收费标准。

4

未经统一安排,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免费低收费时段举办文体活动,以免损害公众利益。

5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免费低收费时段进行体育运动项目教学训练。

6

公众使用开放场馆,如果需要提供相关服务,应与场内场地管理员联系或与总服务台联系(联系电话:0763——3373755)。

7

公众使用开放场馆,遇突发事件,应服从场地管理员和安保人员的指挥,协助实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熟记应急电话(公安:110、消防:119、医疗救护:120),必要时拨打。                         

8

公众使用开放场馆,应当根据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自行购买伤病意外保险。

三、举办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体育培训预计情况

2019年体育馆预计每周开展羽毛球、篮球等体育培训,预计参与培训人次3000人。并于4月开始开展省男子篮球联赛清远分赛区,10月开展清远业余羽毛球公开赛,11月开展市11制足球联赛,12月北江杯羽毛球赛。

四、群众参加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接受体育培训、进行日常健身服务预计情况

(一)室内体育场地

体育场核心区、体育馆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1080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90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300 人次,全年室内体育场地每万平米平均接待不低于144000人次。

(二)室外体育场地

体育场核心区、体育馆和全民健身广场外围体育场地设施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144000 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 120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400 人次,全年室外体育场地平均每万平米接待不低于48000人次。

五、为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服务预计情况

截至2018年底,体育场馆将为大概4个运动项目俱乐部(群众体育组织)提供活动及体育健身场所,会员总数达到 300人。

六、成本支出预计情况

2019年场馆开放成本支出预计最低为 292 万元,其中水电气热能耗支出最低为 43 万元。

清远市体育馆

     2018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