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馆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24


         清远市文化馆(清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前身是清远市群众艺术馆,于1988年成立,是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直属单位,属国家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现有在编人员18人,退休人员12,是以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和文化艺术教育培训,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为主要职能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常年坚持开展导向性、示范性、品牌性群众文化活动,搜集、整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群众文化理论研究,组织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等。内设馆长室、副馆长室、办公室三室,分培训部、活动部、财务部、场馆技术部、创展部和非遗部等个部门。

         清远市文化馆大楼,原称清远市群众艺术馆大楼,始建于1999年,建于2013年,总建筑面积6873.87㎡。建工程包括对旧群众艺术馆六层建筑改造与新建二层小剧场两个部分,其中旧馆改造建筑面积约4002.75㎡;新建二层小剧场面积约2719.31㎡,观众席现有522个座位。20162月开始试运行,20173月正式移交使用。目前对外免费开放的有一楼小剧场、公共文化展厅;二、三楼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四楼器乐室、美术室、书法室、多功能讲座室、手工艺室等功能室;五楼各部门办公室、文化有约室、清远书房、书画创作室、会议室;六楼舞蹈排练室、综合排练室。

                  

地址:清远市新城18号区银泉北路16号市文化大楼

邮编:511515

电话:0763-3375811

馆长:田云飞

  清远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