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6

  为巩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规范处置局部暴发疫情,3月15日上午,清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市委党校举办防控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316144740.jpg

  演练模拟清远一学校在班级晨检时,发现一名学生出现发热,体温达到38.5℃,经查问该学生是一名从疫情发生地返校的学生。学校马上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疾控中心到学校开展调查,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派救护车把学生送到医院诊治。紧接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快速抵达医院对疑似病例进行流行学调查,经核酸检测为阳性后,医疗转运组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转运,并安排集中隔离。最后,疾控中心消杀工作人员对学校开展消杀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6144815.jpg

  本次演练的特邀专家广州市疾控中心肖新才博士对演练给予充分地肯定,认为清远这次组织的演练部署周密,方案具体明确,各参加单位精心准备,尤其是选择了学校这一重点场所作为演练场所,切实提高重点场所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很好地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同时建议在实际应急处置中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落实部门防控职责。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二级调研员郭蔚丽在演练中表示:演练就是为了加强防控工作,提高实际应对能力,同时也是有效检验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能力。接下来,我市仍需毫不放松将防控工作特别是防输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守牢防输入关口,将防输入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31614582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