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提前谋划,确保做好我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08


  为科学、精准地做好我市“两会”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日前,市卫健局专门召开“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研讨“两会”期间参会人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保障措施,并提前谋划部署,制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方案,为参会人员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为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市卫健局一是成立了“两会”期间市卫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二是组织了市疾控中心等机构专家开展了风险评估,提出了相关防控措施意见,并形成风险评估报告上报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同时也制定完善了“两会”人员核酸检测方案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通过研究,会议提出四项保障措施:一是组织做好“两会”人员会前核酸检测工作。二是配合做好“两会”工作人员和参会人员培训工作,派专家进行培训辅导。三是根据会议保障要求,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两会”期间将现场派驻医疗人员和疫情处置人员,并配合相关医疗和防疫设备,指定定点后送医院等。四是按照省制定的“两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指导会场、酒店落实做好场所人员健康管理、公共场所消毒、临时隔离场所设置等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