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调研指导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04

  为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文化环境,全面完成“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任务,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关于印发2020年清远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近日,由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马军带队一行3人,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规划化标准化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了解到:各医院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部署到位、推进有力。具体表现在: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各医院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对“扫黄打非”工作作出部署,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了“扫黄打非”工作。医院“扫黄打非”办公室履职尽责、各相关科室齐抓共管,形成良好工作局面。二是突出重点,查办有力。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总要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医院网格员积极开展院内涉“黄”涉“非”各项刊物、小广告巡查整治,并强化院内各类平台网络“主战场”综合治理管控。三是夯实基础,强化基层站点制度建设。成立了医院“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不断理顺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高标准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调研同时,马军同志也指出了在“扫黄打非”宣传设置、制度上墙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包括:一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规范制度上墙;二是要将“扫黄打非”活动与卫生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三是继续利用医院网站、公众号、微博、宣传栏、电子屏等平台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四是认真做好“扫黄打非”活动的信息收集上报,切实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扫黄打非”资料信息供稿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