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8

      2020年6月22日,清远市卫健局领导班子集中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下简称《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微信图片_20200628112326.jpg

 


      会议指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首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是用法治引领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标志着我国卫生健康领域自此有了一部“牵头管总”的法律。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总结了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经验,就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方面的战略部署作出了顶层的、制度性的、基本的安排,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于推动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法治建设,在卫生与健康工作中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具有基础性和全局性的作用,对于构建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全面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确保各项新制度有效落实。卫生健康部门要系统学习重要内容,熟练掌握法律条款,使法律规定的各项制度能得到正确理解、严格执行,切实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保证卫生与健康工作沿着法治的轨道有序开展。要精准把握《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创新制度,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这一系列创新规定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自觉运用改革的思维,积极转变治理理念,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着力推动制度创新,出台配套管理措施,使法律规定切实得到贯彻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贯彻落实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卫生健康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当作当前以及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让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工作理念和“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新时期工作方针,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完善落实,充分发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在卫生健康工作各领域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切实维护人民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