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让党旗继续飘扬在白衣阵地---清远市民营医院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清远市民营医院党委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30日下午,清远市民营医院党委在清远联合医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淑芳同志,市卫健局机关党委、市委“两新”工委、市直工委派员出席会议,市民营医院党委全体党员、流动党员、部分民营医院的投资人、业主等约8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市民营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龚鸿彬同志主持会议,李淑芳副局长代表市卫健局党组和市卫健局直属单位党委作了主题发言,她对在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党员给予高度赞扬,对各民营医院服从上级安排,经由市卫健局、清城区卫健局抽调参与疫情防控的105名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民营医院的广大党员和医护人员冒着严寒和大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有的是24小时轮班驻守在清远市的省际高速收费站路口,有的在高铁站出入口,有的在社区发热门诊中心,有的在市区集中隔离点、有的在广州白云机场,在这些防控点,都有民营医院党员们的身影,他们利用专业优势,切实发挥了行业“两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003.jpg


  李淑芳副局长在致辞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聚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市民营医院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强化党建引领,落实防控措施、主动发声发力、履行社会责任。保障民营医院各项工作不偏离党的领导和群众要求。做到“六抓六强”。

  大会表彰了在新冠肺炎防控中表现出色的“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党建知识“学习达人”。


image005.jpg


(抗疫先进支部)


image007.jpg


(抗疫先进个人)


image009.jpg


(先进党支部 )


image011.jpg


(优秀党员)


image013.jpg


(学习达人)  

  会上,抗疫先进个人代表杨涛同志作了发言,作为组建横荷发热门诊的负责人,对发热门诊流程的整改、对来自13个单位40多个医务人员进行动员、培训继而到发热门诊规范有序的运行,个中的付出有太多的艰辛,而他:“作为一个湖北人,在全国这么多医务人员投入到湖北疫情最危险的地方,我虽然不能回湖北,但生活工作的清远有疫情了,我就应该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朴实的语言,医生的职责,党员的信念,在这一刻发挥得淋漓尽致。


image015.jpg


( 抗疫先进个人----杨涛)

  会上,李淑芳副局长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党员们再次感受入党时的初心,作为医务人员所担负的使命,只有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image017.png


  会议最后,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 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段宇飞同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专题党课。段书记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行业‘两新’党建质量”主题,为全省卫生健康行业”两新“组织全体党员讲授“云党课”。


image019.jpg


  段宇飞强调,要从疫情大战大考中认清“中国之治”的根本原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本次疫情,中国彰显了强大的制度优势,彰显了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宗旨,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


image021.jpg


  段宇飞书记还总结了在本次疫情中,广东省有16家民营医院派出50多名的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在省内,各民营医院派出3000多名医务人员参与当地定点医院的救治和联防联控及筛查;省内各民营医院党员共捐出10多万元进行疫情防控。


image023.jpg


  通过本次会议和专题党课,广大党员深受鼓舞,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全方位做好疫情科普工作,让党旗在白衣阵地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