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2020年广东省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清远市级选拔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8


  为广泛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广东建设,市卫生健康局、市健康教育中心于2020年8月28日在清远市区举办全省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清远市级选拔赛,遴选一支优秀队伍代表清远参加全省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竞赛当日,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参赛队伍共48名选手参加了市级竞赛,各代表队由城市和农村居民、村医或社区医生以及村干部等人员组成。市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马军出席并致辞。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马军在致辞中指出,推进实施健康广东行动,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强化居民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广东建设,是省卫健委的工作部署,同时也是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重要手段。

  马军强调,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不仅可以了解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同时也是传播健康知识与技能、达到以赛促学关键举措。希望各代表队在竞赛中展示良好状态和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参赛队员要把自己所掌握的健康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广泛地加以传播,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关注健康知识,从而树立起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健康清远建设贡献力量。


  image005.jpgimage007.jpgimage009.jpg




  知识竞赛共3轮,分别是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和抢答题。在个人必答环节,各队选手思维敏捷、应答自如。在团队必答和选答环节,各参赛队充分发挥团体智慧,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经过三轮近两个小时的角逐,连山之队获得一等奖,清城快乐健康队和英德麒麟队获得二等奖,清新区代表队、连州市代表队、健康阳山队获得三等奖;连山之队和英德麒麟队获得组织奖,八个县市区代表队都分别获得了团队优秀奖。


  image011.jpgimage013.jpgimage015.jpg






  本次竞赛旨在鼓励大家不断学习健康知识与技能,提升健康素养,维护身心健康,在学习健康素养知识的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image017.jpg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一次全民共同关注健康、促进健康、倡导健康的寓教于乐活动,不仅激发了健康教育工作者钻研业务的热情,提升健康教育人才队伍为广大群众传播健康知识的服务能力,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健康新生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