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医药局):到市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2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医药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清远市博物馆(清远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红星闪耀——中国共产党在清远(1921-2021)”专题展。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市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谷山,党组成员(挂职)朱剑文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市卫生健康局到市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照片1.jpg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清远的革命活动和奋斗足迹,参观了“曙光·合作”“斗争·胜利”“新程·探索”“改革·奋斗”四个专题内容,切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地学习了解清远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中国共产党领导清远人民历经艰难困苦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市卫生健康局到市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照片2.jpg

      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和了解了清远石板乡农民协会的部分会员证章和武器、抗日战斗、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的徽章和纪念章等,以及党领导人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清远市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部分实物展品。清远是一方红色热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早在1924年冬,中共组织就已经在清远活动,1925年成立中共清远县党支部,标志着共产党在清远领导地位的开端。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清远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展览以专题展的形式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清远的革命活动和奋斗足迹,在这里党员们系统地学习了清远地区的党史:1924年11月建立中共清远县小组,1925年5月建立党支部;策应广州起义、北江抗日、解放清远全境的16次武装起义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重大影响;抗美援朝时期,清远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捐款购置了“清远人民号”“清远工商号”等飞机和一批武器支援前线;改革开放,清远人民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创造了“清远经验”;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英雄的名字:农民运动领袖赖松柏、连江支队司令员冯光、军事教育家冯达飞、英德首任县委书记林名勋以及感动中国人物的向秀丽,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杨远明。

       “这次参观专题展很有意义!”王谷山说,“我们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助推清远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今天参观展览深受教育,深感震撼,可以说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蒋葵芳说。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回望奋斗路,更加深刻认识党团结和领导人民不懈奋斗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启航新征程,要更加自觉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行,为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吴淋钦、官建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