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禁毒专题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禁毒防毒意识,切实推动卫生健康系统禁毒工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日前,我局组织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到清新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专题业务学习。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及局直属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活动。

                               图片1.png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静(左四)与我局参加活动职工代表合影留念

  全体人员先参观了清新区禁毒教育基地,通过教育基地志愿者的现场讲解和观看各功能展厅,进一步了解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等知识。随后,全体人员参加禁毒业务专题培训。市卫生健康局邀请清远市禁毒办副主任黄琳绣现场授课,授课以案例形式向参会人员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在从国家“禁毒+反诈”当前形势分析我市相关工作重点,普及有关禁毒、反诈法律法规知识等,黄琳绣副主任还展示了毒品大麻原型和毒品模型,她提醒大家在生活中容易接触到第三代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新型毒品,要学会辨认区分、防止滥用,坚决抵制毒品诱惑。专题培训还安排交流互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害,坚持不懈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为我市禁毒工作贡献更大更新的力量。

                              图片2.png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静与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参观清新区禁毒教育基地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静就卫生健康系统禁毒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站位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卫生健康业务工作和禁毒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持续加强禁毒宣传引导教育,坚持不懈抓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发挥卫生健康系统优势和平台,多方位、多渠道开展禁毒特色宣传活动,提高宣传效能,着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和管理制度。严格全市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准入与临床应用管理机制,防止流入非法渠道;四是加强重点地区吸毒人群艾滋病防控工作,加大对高危人群的干预力度,提高干预覆盖面和干预质量。

                             图片3.png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静(左二)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禁毒专题业务培训会议上发言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我局作为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禁毒职能,努力创建我市“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