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3

  10月21日,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同志出席此次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丘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前期反诈防诈工作成效,通报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聚焦重点,紧盯当前系统反诈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全面部署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反诈防诈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树立我市医护人员良好正面形象。在市主会场,市卫生健康局还与市属公立医院签订工作责任书。

  会上,丘静同志通报了今年1-9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涉电信网络诈骗立案情况,详细分析了4起发生在系统内医护人员受骗案件情况,提醒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梁金鉴同志结合当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反诈防诈、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系统上下要同步抓好反诈防诈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他强调,一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反诈防诈工作作为重点抓好抓实。二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担起社会防范阵地成员单位职责,积极推动“无诈单位、无诈医院、无诈科室”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系统的社会形象。三要持续加强跟踪问效,建立约谈提醒制度,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反诈防诈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四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方责任,严格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迅速开展重点地区人员排查,持续开展哨点监测预警,从严落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同时,还要全力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落实疫苗反诈“双接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双保护”。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静主持。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干部职工,局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分管业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镇(街)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2.png

(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同志与清远市人民医院院长林学壬同志签订责任书)

                                   3.png

(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同志与清远市中医院党组书记李炜同志签订责任书)

                                  4.png

(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同志与清远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郭晓燕同志签订责任书)

                                 5.png

(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同志与清远市慢性病防治医院党委书记张铭驱同志签订责任书)

                                6.png

(党组书记、局长梁金鉴同志与清远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签订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