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4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心理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推进全市各类各级学校全面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市卫生健康局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的通知》(国卫疾控精卫便函〔2021〕112 号)要求,制定《清远市关于开展“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的活动方案》并于2021年10月9日联合市精神卫生中心在清远市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及局直属单位、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团市委、市妇联、清远市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3.JPG

(参加活动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设立各种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摊位,通过市第三人民医院志愿者的现场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能够正确认识并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随后,全体人员参加社会心理服务专题知识讲座。市卫生健康局邀请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育红博士现场宣讲,宣讲以案例形式向参会人员讲解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指导心理健康知识并普及疫情防控、禁毒、食品安全等知识。

                                    1.JPG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摊位现场)

                                   2.JPG

(社会心理服务专题知识讲座现场)

  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三院等单位分别在会上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共同商讨我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晓明在会上总结了今年我市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社会心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作用,切实加强我市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二是继续加强基层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建设。联合教育等部门加大医学或相关院校心理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岗位和职称政策吸引,确保社会心理服务人才队伍稳定。三是继续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及后疫情社会心理服务能力服务。加强心理救援和危机干预队伍建设。

                               4.JPG

(座谈会现场)

  结合今年宣传活动主题,各县(市、区)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后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