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医院在首届粤港澳网络视听作品征评展播中斩获“优秀网络短片”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6

  10月21日,由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广东省中医药局、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作品征评展播活动总结会在广州召开。清远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为市人民医院)推送的作品《乘风破浪的中医师》在首届粤港澳网络视听作品征评展播中斩获“优秀网络短片”。

  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在粤港澳三地深植民心,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宝贵资源。去年以来,市人民医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致力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接续推动粤北清远的中医药文化朝前发展。

  10月2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以此为标志,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正式起航。“健康中国•传承中医药文化”——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作品征评展播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面向省内外网络视听平台、节目制作机构、中医药服务机构、中医药高等院校等专业机构及创作者,活动共征集各类网络视音频作品及剧本总计556个,评选出“优秀网络短片”6部,其中包括市人民医院制作的短视频《乘风破浪的中医师》。

                                      视听比赛1.png

        市人民医院代表上台领奖

  征评展播活动启动以来,市人民医院短视频制作团队经过精心策划,以副主任中医师岳红梅亲身经历作为剧情脚本,通过中医师的养成秘笈、中医师女孩眼里的动植物、中医师妻子遇见西医丈夫等方面展开讲述,制作成短视频,并提交评审。经过众评委的层层遴选,市人民医院推送的作品《乘风破浪的中医师》在众多竞争者脱颖而出,最终勇夺获该奖项。

                                     视听比赛2.png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优秀网络短片”获奖证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清远市人民医院将再接再厉,不断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